YI-xansen

画的真赞!

DX_IDO:

1907    

线,要放,也要兼收,既要有自然的糙,也要有精细的微。

既有画者的兴致,体现于线的连断绵延,又要照应对象的情绪,体现于对比关系的主观把握,只有两者在一起,才是画面有活力的基本因素。

敢于见轻画重,见深画浅,敢于把面归纳为线,就要有全面的造型概念。

而造型概念,是个连接过去未来、自我本体内外相互制约牵扯的东西,也是有争议的深坑。

说细了,篇幅是裹脚布,说短了,不是一回事。

理解不等于拥有,会用会画了不等于理解,各人自有造化在……

而各种风格的画,都是时尚或传统的款式;

今天你穿明天我穿,艺术T台上走一圈猫步,十年五年一轮回。

以为艺术也有自我专利的,说自己创新引领风骚的,也不仰头看看深邃天空里那些闪闪发光的前辈。这样的时代,除了科技还有无尽的领域有待发现和创新,绘画有吗?

画的最大幅?画的最精密?画的最写实?最抽象?最写意?最工笔?独家垄断风格?内容最新颖?最好玩有趣?

说白了,绘画其实是对自我的发现和开悟,精彩动人之处就是不断的融合提炼和对自我的探索,我是否能够做到更好?

把人们引向艺术和科学的最强烈的动机之一,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厌恶的粗俗和使人绝望的沉闷,是要摆脱人们自己反复无常的欲望的桎梏——爱因斯坦《探索的动机》

咦,我能这样画?咦?还能这样画?哦,这样画也可以……哇,这样画,我怎么没想到呢!

至于多样繁杂的所谓现代艺术概念,也始终比不上梵高画面里的情绪,真诚不做。

画画,就是对自己诚实,才是起码的乐趣。

当然,别学梵高割耳朵……自律在绘画中更为重要。

人,究其本质,都是寻找各种自由认为自我正确的动物。

实质上,大多迟疑,反复,无果而终……

所以,让你喜欢的自由开花结果吧,如果你认为它正确。

哪怕它是一棵歪脖树,吊在上面,也是生活荡漾着的秋千,而不是在上面吊个人。




评论

热度(52)